:::

科技專案成果

可重複書寫電子紙 環保節能新概念
發佈日期:2011-09-02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簡介:

「可重複書寫電子紙」(i2R e-Paper),主要以環保及節能為應用訴求,只需用「熱」即可將儲存或傳輸的影像寫在軟性液晶面板上,具有記憶功能,想更換呈現內容時,只要放入電子紙使用的熱寫機,就能一次完成影像清除及寫入步驟,具有可多次重覆使用的優點。同時,該熱寫頭體積小、低耗電,不用另外進行影像清除步驟,製作成本低及容易進行量產。該項技術近期已技術移轉給長春化工。長遠而言,亦可應用於不限長度的數位書畫、電子看板、情境壁紙、大面積數位看板等,開創廣告、建築及文化創意延伸的新商機。

 

 

電子紙(i2R e-Paper)可達300dpi高解析度
可重覆書寫電子紙(i2R e-Paper)可達300dpi高解析度,具記憶功能不耗電、更換任何內容時只要放入電子紙使用的熱寫機,即能一次完成影像清除及寫入步驟。
 
可應用在數位書畫及電子看板。
可重覆書寫電子紙(i2R e-Paper)用「熱」即可將儲存或傳輸的影像寫在軟性膽固醇液晶面板上,具有環保及可多次重覆使用的優點,可應用在數位書畫及電子看板。
 

 

 

 

 



* 點閱數432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