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語文數位學習應用技術–輕鬆學中文,跨國學習零距離
發佈日期:2009-02-05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簡介:

華語文學習已在全球掀起熱潮,目前全世界有3,000萬人正在學華語文,到了2012年,預估將高達一億人。資策會與國內華語文教學研究單位、學術單位及數位學習相關業者合作『華語文遠距學習服務平台』,透過虛實整合的創新服務模式,先以在家自學,運用數位教材結合語音評分軟體,跟著電腦語音朗讀、複誦掌握發音的正確性,讓學生不用出門就可以快速開口說中文;並結合真人遠距教學,與老師透過網路視訊,進行同步對話、學習。此模式已在越南進行的推廣及驗證,成效斐然。類似的服務也將整合應用於北美或日、韓市場。藉由完整的線上華語文學習模式,希望能將台灣優良的華語文教學及師資,隨時隨地推向全世界。

越南學生在家透過華語街練習華文的口語訓練

越南學生在家透過華語街練習華文的口語訓練,和學生在教室裡跟著台灣老師的線上教學在練習華語的兩種情境示意圖,下方為華語街教材刊物

 

 



* 點閱數263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