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數位噴墨印花紡織品,豐富多采多姿的生活
發佈日期:2009-09-03
單位: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簡介:

數位噴墨印花技術的創新與進步,為紡織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紡織所結合國內廠商開發全方位數位噴墨印花技術,其特點為:省去傳統複雜的製程與污染問題,發展出印色精準、速度快、量少質精的印花製品,更進一步帶動文化創意產業,讓數位噴墨印花與生活美學緊密結合,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優質產品;數位噴墨印花在客製化上,更表現出傳統印花無法達到的靈活性--少量生產與時效性。目前,數位噴墨印花技術已經和生活密不可分,並可多元的應用在建築材料、室內裝璜、寢具、皮革、印刷、禮品與服裝…等,為生活帶來豐富的色彩與創意。

 

數位噴墨印花燈箱玻璃

運用電腦數位印花系統,依據材質特性直接以噴印或熱轉移技術印在產品上,呈現藝術影像般之高畫質品質及精度。

數位噴墨印花窗簾布

依布料特性,將數位式圖案透過數位噴墨印花系統直接噴印在紡織品上,可節省開發時程及成本,並滿足客製化需求。

 



* 點閱數335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