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工研院網路影音服務驗證平台(G’sVIEW)帶來嶄新的視覺體驗
發佈日期:2017-01-23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影音發展為大勢所趨,工研院整合多項技術,完成台灣自主開發,可同時容納上萬人在線上即時觀看、互動,且具備影音服務擴充與驗證功能的「網路影音服務驗證平台(G’sVIEW) (http://www.gsview.tv)」,目前已有超過60家業者在此平台進行服務驗證。平台已累計超過200萬服務體驗人次,並有業者藉此平台提供直播服務給偏鄉學童,以及100場以上活動直播和景點實境直播。此服務平台未來將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MIT影音平台,引導本土化影音內容產製的蓬勃發展,協助業者打造獨具風格的企業專屬頻道和發展分眾式創新影音電商服務。

特色:
全球影音服務生態正面臨結構性的轉變,直播浪潮翻轉民眾的生活與消費習性。台灣電子商務也正式邁入以互動與導購情境為主流的行動影音商務時代。

本平台以影音共通標準、共通Open API影音服務工具與功能為建構基礎,打造出具高度彈性和擴充性的網路影音服務驗證平台,進而促使影視音內容加速流通,降低業者自主開發影音功能成本,提高影音服務商務發展之成功率。

現階段平台以「專屬影音頻道」為主軸進行驗證,提供業者快速建置與打造獨具風格的企業專屬頻道,以及協助發展分眾式創新影音電商服務,目前已導入運動、教育、競賽和公益等多種豐富影音頻道內容,如運動筆記、新竹TED、104綠家教、搶鮮大賽…等。專屬影音頻道支援多元網路影音直播服務、客製化專屬頁面、影音內容分類管理、自主性行銷廣告制定、多畫質觀看影音選擇、瀏覽權限…等豐富服務功能,讓業者不需自主開發即可擁有,業者更可透過相互導流,由影片、行銷廣告之觀看或是業者既有社群媒體作串接,讓廣大閱聽眾、潛在消費者與業者做更多的接觸,進而強化粘著度與忠誠度,打造鐵粉影音商務。

業者運用專屬影音頻道提供直播服務給偏鄉學童
業者運用專屬影音頻道提供直播服務給偏鄉學童。


* 點閱數192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