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新世代捲軸軟性顯示關鍵技術發展計畫(3/4)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李博士研發出從「硬」到「軟」,跨越鴻溝的顯示升級技術,策略性選擇與聚焦-軟性顯示技術及整合跨單位、跨領域之資源合作執行能力,開發符合人性需求的創新互動系統技術,並成為世界級的研發團隊,以協助本國廠商擺脫國際大廠對使用介面的鉗制,展現績效並獲得多項國內外獎項。面對未來朝向系統整合,服務創新之產品應用模式,帶領擘畫下一期「先進互動與3D顯示系統技術關鍵計畫」,將引領團隊再次轉型並落實將軟性顯示關鍵技術整合於未來產品終端之系統應用。

特色:
軟性顯示技術是未來顯示技術的重點之一,在李博士所帶領的團隊之下, 持續開發AMOLED與大面積量產技術,並促成多家國內廠商投入新臺幣14億左右的經費進行後續研發與設備開發。李博士帶領的團隊所研發之成果曾獲得國外如華爾街創新金獎等獎項。協助國內廠商利用 FLEXUP技術生產電子紙顯示器,讓國內所具備之電子紙顯示器技術具國際競爭力。
 
計畫成果:
  • 所帶領開發之多用途軟性電子基板技術與i2R e-paper分別皆獲得美國2010及2011年全球百大科技獎(R&D 100Awards)及美國2010及2011年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首獎。
  • 開發全球首片軟性彩色觸控顯示薄膜面板雛型(Flexible AMOLED withTouch)。
  • 完成大面積面板與影像寫入驅動技術面板雛型:幅寬≧2 4 c m、解析度≧200dpi。
  • 成功技術移轉運用於軟性顯示器及R2R膽固醇液晶顯示技術,包括推動10家材料、設備及製程廠商合作建立全新電子紙產業鏈;並與友達進行G3.5代大尺寸軟性電泳式顯示器的量產性研究業科計畫等。
大面積面板與影像寫入驅動技術面板雛型
大面積面板與影像寫入驅動技術面板雛型
軟性TFT背板
軟性TFT背板

軟性6吋觸控面板

軟性6吋觸控面板
成功開發軟性電子紙
成功開發軟性電子紙


* 點閱數209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