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
發佈日期:2018-08-06
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8
簡介:
技術創新帶動服務創新,透過協同搬運模式可彈性化應用搬運平台的運作規劃,使倉儲、生產與製造等相關產業靈活運用。

特色:
獎項名稱:德國iF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 2018)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獲獎技術: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
 
獲獎成果說明:
  1. 達到無軌,高定位精度,智慧化、模組化、協同搬運、高自由度、彈性化匹配的搬運需求。
  2. 借鏡仿生的應用,本研究透過全向輪設計架構達成智慧化聯合搬運的功能。相較於傳統搬運模式,本計畫的設計不僅可達成特殊幾何搬運、彈性化重量搬運與模組化搬運平台之功效。
  3. 透過全向移動平台的優越性能且不改變姿態等特性應用於AGV,尤其是於室內狹小空間傳統電動輪椅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全方位移動平台均可輕鬆克服。
  4. 技術創新帶動服務創新,透過協同搬運模式可彈性化應用搬運平台的運作規劃,使倉儲、生產與製造等相關產業靈活運用。未來僅需設計標準化的載台,當需要搬運較大且體積不規則的載體時,僅需增加載台的數量即可完成任務。

 

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AGV)。
圖一: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AGV)。

 

獲獎獎牌。
圖二:獲獎獎牌。

 

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
圖三: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AGV)​。

 

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
圖四:同步於協同無人搬運系統(AGV)。

* 點閱數10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