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更精準 極有效 癌症治療新突破
發佈日期:2018-11-02
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創新研發「超音波輔助乳化揮發成型技術」,成功開發高均勻性粒徑的可生物降解高分子微載體,能相對經濟且有效提升藥劑使用效率與治療效果。

特色:

金屬中心首創超音波輔助乳化揮發製程技術
 

ㄒ
 

切入精準醫療趨勢 打造癌症患者福音
 

傳統癌症治療過程中,癌症用藥隨著血液流動全身,通殺身體好壞組織,使得患者飽受副作用折磨,而新興抗癌方法乃利用微球藥物,讓癌症用藥包覆於可生物降解材料,以微米載體由動脈注射,直接到達並集中於癌症病灶區域,作為血管栓塞物,阻擋癌細胞養分,而後再精準且緩慢地釋放藥物,專一對抗癌細胞。
 

過往僅能向國外大廠購買相關用藥,價格高昂,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創新研發「超音波輔助乳化揮發成型技術」,成功開發高均勻性粒徑的可生物降解高分子微載體,能相對經濟且有效提升藥劑使用效率與治療效果。
 

產值驚人 前景可期
 

全球目前已有11個微球藥物獲FDA批准上市,而藥妝規範之植入用醫材微載體製程設備開發,預估到2020年產值將超過新臺幣10億元,足見微球藥物全球產值潛力驚人。
 

對準此趨勢,以本技術協助我國知名藥廠朝試量產目標邁進,期能將可注射用緩釋微載體抗癌製劑國產化,並為產業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殺癌新利器「粒徑可控微載體」

▲ 殺癌新利器「粒徑可控微載體」
 


* 點閱數6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