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產業科技創新及研發法制建構計畫(2/3)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本計畫以「科技法制智庫」為定位,透過「政府決策法制支援」與「產業科技應用法制研究」之推動,協助政府打造科技與產業發展之優質環境,讓我國科技發展能與國際潮流接軌。因應產創條例通過,本計畫投入置重於配合科專工程系統再造,推動科專法制精進工程,實踐法人科專、學界科專等科專法規革新與整備任務。

特色:

本計畫主要是在因應全球技術的改變,借鏡先進國家的作法,研擬相關的法制方案與規範作為共同研發之法制政策工具。團隊亦以其科技法律的專業,作為政府法律智庫及法制幕僚。同時,該計畫建構了產業界資訊交流平台,自2008年以來推出科技法律諮詢服務,針對資安、生技及綠色科技三大領域相關法規疑義,廣受各界利用。計畫成果,無論在政策、產業等層面,都有卓著的貢獻。
計畫成果:

  1. 因應產業創新條例之立法,推動科專法制精進工程:
  • 新訂經濟部推動研究機構進行產業創新及研究發展補助辦法(2010年11月18日發布)。
  • 新訂經濟部推動學術機構進行產業創新及研究發展補助辦法(2011年05月26日發布)。
  • 新訂經濟部核定受補助財團法人通案免除科研採購利益衝突迴避限制規範審查作業要點(2010年10月15日發布)。

     2.  調和國有財產法與相關法制配套,促進科專研究設備之適法活用:

  • 新訂經濟部推動研究機構進行產業創新及研究發展補助辦法第23條(2010年11月18日發布)。
  • 新訂財團法人執行經濟部科技專案業務使用國有動產契約書(2010年09月15日核定)。
  • 新訂經濟部科技專案國有動產使用收費作業要點(2011年07月08日下達)。
佈局先進材料藍海戰略座談會
佈局先進材料藍海戰略座談會

後ECFA時代兩岸科技產業佈局的決勝關鍵法制研討會
後ECFA時代兩岸科技產業佈局的決勝關鍵法制研討會

透視產業國際市場競爭涉及之法律議題研討會
透視產業國際市場競爭涉及之法律議題研討會

雲端中的法律風暴─智慧生活與雲端科技法制研討會
雲端中的法律風暴─智慧生活與雲端科技法制研討會

* 點閱數22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