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
發佈日期:2020-01-14
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9
簡介:
工研院開發完成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也是工研院首創、全球唯一的,擁有全球獨具的突狀觸角,此突狀物能強化與活化免疫細胞、讓非活化狀態的T細胞再度「活跳跳」,打擊癌細胞更有戰力。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R&D 100 Awards 2019)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獲獎技術: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完成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也是工研院首創、全球唯一的,擁有全球獨具的突狀觸角,此突狀物能強化與活化免疫細胞、讓非活化狀態的T細胞再度「活跳跳」,打擊癌細胞更有戰力。經台大醫院同步測試證實,這項技術可有效活化免疫T細胞,為「精準醫療」帶來新商機,預計在2020年推出臨床用GMP等級的產品,成為癌症治療要角。
 
江佩馨副組長於舊金山華文媒體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說明磁珠技術特點
▲ 江佩馨副組長於舊金山華文媒體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說明磁珠技術特點。
 
陳振泰經理於舊金山華文媒體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說明磁珠技術特點圖片
▲ 陳振泰經理於舊金山華文媒體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說明磁珠技術特點。
 
工研院獲獎團隊與北美公司王韶華總經理及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鍾麟處長於頒獎典禮合影圖片
▲ 工研院獲獎團隊與北美公司王韶華總經理及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鍾麟處長於頒獎典禮合影。
 
工研院獲獎團隊於頒獎典禮合影圖片
▲ 工研院獲獎團隊於頒獎典禮合影。

* 點閱數28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