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協同搬運模組
發佈日期:2020-01-14
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9
簡介:
「協同搬運模組」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若干個載具可以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執行搬運任務。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R&D 100 Awards 2019)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獲獎技術:協同搬運模組
 
「協同搬運模組」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若干個載具可以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執行搬運任務。同時採用360度移動全向輪設計架構,相較於傳統搬運模式,針對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更具備靈活運用的優越性能;此外,對於體積大且不規則的載體時,僅需增加載台的數量即可完成任務,全方位移動平台均可輕鬆克服,不僅實現了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更勾勒未來科技的便利生活藍圖。 「協同搬運模組」透過協同搬運模式可彈性化應用搬運平台的運作,可便利適用於倉儲、生產與製造業等相關產業,適合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應用,有效開發製造業的市場潛力。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於美國時間2019年12月5日假San Mateo Marriott接受R&D100公開榮譽表揚
▲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於美國時間2019年12月5日假San Mateo Marriott接受R&D 100公開榮譽表揚。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美國R&D100榮譽授獎圖片
▲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美國R&D 100榮譽授獎。
 
「協同搬運模組」不僅具有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更可透過若干個載具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完成搬運任務圖片
▲ 「協同搬運模組」不僅具有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更可透過若干個載具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完成搬運任務。
 
金屬中心楊光勳工程師講解技術亮點圖片
▲ 金屬中心楊光勳工程師講解技術亮點。

* 點閱數29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