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DIFA-織造的新維度
發佈日期:2020-01-14
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案例年度:2019
簡介:
DIFA以革命性的創新技術改變了傳統三明治織物或隔距織物三十多年來的習知技術,結合了紡織、機械、電機、電磁、光學、氣體及智能演算技術,成功開發了可變高度大隔距噴氣織機,同時藉由DIFA特殊織造設備之突破性技術,其所生產的非等高隔距織物進行複合加工,將有助於製造更複雜的結構、更高性能、更多樣和更精密的複合材料產品。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R&D 100 Awards 2019)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獲獎技術:DIFA-織造的新維度
 
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2019 R&D 100 Award)第57屆頒獎晚會,於2019年12月5日晚間7點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聖馬刁郡之萬豪酒店隆重舉行。臺灣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TTRI)將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技專案產出,與捷克工程研究開發中心(VÚTS, a.s.)共同參與捷克政府(TAČR)之DELTA國際合作計畫,歷經三年研發成果-DIFA高間距噴氣織機,在國際科技競賽上榮獲百大科技研發獎,與美國國防部及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和發展中心-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MIT Lincoln Laboratory)、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美國能源部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等國際知名研究機構及全球前500大企業並列殊榮。
 
DIFA以革命性的創新技術改變了傳統三明治織物或隔距織物三十多年來的習知技術,結合了紡織、機械、電機、電磁、光學、氣體及智能演算技術,成功開發了可變高度大隔距噴氣織機,同時藉由DIFA特殊織造設備之突破性技術,其所生產的非等高隔距織物進行複合加工,將有助於製造更複雜的結構、更高性能、更多樣和更精密的複合材料產品。因為DIFA的誕生,將創造航太、交通、船舶、建築、運動、救援、水上、能源等產業全新的強化複合材料市場,並衍生更多的發明,依據Lucintel指出,這種具有立體隔距織物的新型複合材料在2021年市場預計將增長到164億美元,如此廣闊的應用前景,將可為人類帶來更多的福祉及便利。
 
2019 R&D 100 Award 參賽產品-DIFA
▲ 2019 R&D 100 Award 參賽產品-DIFA 。
 
2019 R&D 100 Award 頒獎晚會會場入口圖片
▲ 2019 R&D 100 Award 頒獎晚會會場入口。
 
2019 R&D 100 Award 獲頒獎牌合影圖片
▲ 2019 R&D 100 Award 獲頒獎牌合影。
 
2019 R&D 100 Award 獲獎獎牌圖片
▲ 2019 R&D 100 Award獲獎獎牌。

* 點閱數13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