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RFID紗線
發佈日期:2020-04-29
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案例年度:2020
簡介:
(導電紗線)RFID Yarn可將RFID電子元件融合於紗線中,使電子元件與織物完美整合,藉以提升智慧感測模組的微小化、舒適性、設計性與應用領域。

特色:

 

獎項名稱: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20)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獲獎技術:RFID紗線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紡織所開發的「導電紗線(RFID Yarn)」可將RFID電子元件融合於紗線中,使電子元件與織物完美整合,藉以提升智慧感測模組的微小化、舒適性、設計性與應用領域。
 
得獎獎牌
▲ 得獎獎牌。
 
開發之紗線型可建立紡織品履歷,並可結合循環經濟體系建立紡織品資訊流控制之新產業鏈圖片
▲ 開發之紗線型可建立紡織品履歷,並可結合循環經濟體系建立紡織品資訊流控制之新產業鏈。
 
開發之紗線型RFID能無違和感的隱沒於衣服內,對於紡織供應鏈管理的成本下降、商品外觀的時尚表現,以及沒有廢棄吊卡的環保概念有很大的助益圖片
▲ 開發之紗線型RFID能無違和感的隱沒於衣服內,對於紡織供應鏈管理的成本下降、商品外觀的時尚表現,以及沒有廢棄吊卡的環保概念有很大的助益。
 
紗線型RFID圖片
▲ 紗線型RFID。

* 點閱數45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