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發佈日期:2021-03-01
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20
簡介:
工研院研發的「慢性傷口智慧照護」系統,採用彩色、熱感與3D感測等三合一裝置,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深度與組織情形,並即時上傳醫療系統,讓遠端的醫生立即掌握病患資訊,節省醫病溝通時間。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2020 R&D 100 Awards)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獲獎技術: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AI加持慢性傷口照護,面對醫療人員短缺及城鄉醫療差距的挑戰,為了優化遠距醫療照護品質,工研院研發的「慢性傷口智慧照護」系統,採用彩色、熱感與3D感測等三合一裝置,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深度與組織情形,並即時上傳醫療系統,讓遠端的醫生立即掌握病患資訊,節省醫病溝通時間。整合多種傷口感測元件呈現分析功能,這項系統的判斷準確度已達85%,藉由傷口的彩色、熱感及深度影像,協助醫護人員快速記錄與評估,不僅縮短醫護人員作業時間,在即時處理下可減少兩倍以上的傷口癒合時間,達成高品質、高效率的遠距照護創新服務。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達成高品質、高效率的遠距照護創新服務。
▲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達成高品質、高效率的遠距照護創新服務。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合照
▲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榮獲2020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合照。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 點閱數16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