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Full HD 娛樂行動載具量產技術與聯網電視延伸加值應用
發佈日期:2014-01-14
單位:健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3
簡介:

本案所開發之「Full HD娛樂行動載具」為具備歌唱娛樂功能、聯網功能、影片觀看三合一整合功能之娛樂行動載具,為目前市場上唯一具備行動化功能之伴唱/練習娛樂設備。 

藉由Phase2及Phase 2+計畫兩年的研發投入,公司整體技術研發能量提升60%以上;對於DSP音訊處理、Karaoke相關音場及混音技術、Android系統kernel及應用等核心技術,在同業間均具備領先地位。 


特色:

你愛唱歌嗎?你想要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唱歌的樂趣嗎?傳統卡拉OK伴唱機是如此龐大笨重,當然不可能隨身攜帶,但是現在都已經是行動化娛樂世代了,各種3C產品早已走向個人化、行動化、即時性服務,卡拉OK伴唱機當然也能變身行動載具,方便您心血來潮時一展歌喉。健芫科技開發的「Full HD娛樂行動載具」正可以滿足你的夢想。 

利用750HD娛樂行動載具及延伸座機,使用者不僅可以輕易享有行動載具帶來的方便性,還能利用Wi-Fi聯網功能,立即連結Youtube數佰萬首歌曲庫,除此之外,利用此裝置,傳統電視也能搖身一變為智慧型聯網電視,讓您享受看著大電視螢幕歡唱的樂趣。 

Full HD娛樂行動載具堪稱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具備行動化功能的伴唱娛樂設備。為了實現行動化,輕薄短小當然是重要的訴求,此產品的「微型化」技術,主要是透過ARM架構的低功耗、DSP數位訊號處理及週邊零件設計,讓產品具有又輕又小的可攜化特性。透過此計畫,健芫科技的DSP音訊處理、Karaoke相關音場及混音技術、Android系統kernel及應用等核心技術,於同業間已具備領先地位。 

本計畫完成後產出三項專利,其中「卡拉OK歌唱即時錄音、錄影及上傳網路分享系統」是運用DSP功能,針對歌唱伴唱及麥克風創建8種不同的Reverb殘響特效音場,能美化並加強歌唱效果。此外,當系統啟動歌唱錄音功能,錄音能以48KHz 16bit高音質錄製,同時可即時後製成個人MV,影片背景可選擇相簿瀏覽播放或原始影片。較於傳統1:1錄製方式,此產品的 MV後製時間平均可節省50%左右。此專利目前並已技轉某廠商應用於商業用KTV系統,另一技轉家用伴唱機廠商也在進行洽談中。 

此計畫產出的另一專利是「具卡拉OK功能的高畫質聯網電視嵌入模組」,目前已開發完成一項應用產品KM210 Karaoke Master,並於102年10月上市。同時為因應目前電視製造商多數自行發展聯網功能模組,所以分拆專利項目專攻卡拉OK 功能應用,目前有1家製造商洽談技術授權中。 

此產品的開發經歷第一和第二階段的計畫投入,共耗時兩年的時間,總計投入研發費用新臺幣1,827萬元。除產出娛樂行動載具產品一項外,並衍生行動載具docking基座、2.4GHZ超高頻無線麥克風與微型接收模組等二項衍生產品。目前此計畫產品已接獲2,500台訂單,主要銷售國家為美國、英國、中國、東南亞及台灣,國內市場於民國102年下半年上市。預計3年內生產量為7萬3,000台,銷售金額約新臺幣 4.4億元。 

洞悉產業未來方向,利用研發團隊優異的影音處理技術與軟硬體系統整合設計的研發實力,健芫科技成功開發出業界第一台影音娛樂行動載具,不僅成功度過了金融海嘯難關,更開創出全新商機。 

娛樂載具750HD為全球第一台行動卡拉OK ARM架構及超過2200顆元件的微型化設計
娛樂載具750HD為
全球第一台行動卡拉OK
ARM架構及超過2200顆元件的微型化設計

* 點閱數14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