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高擴散性之高效能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0-07-28
單位:力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本計畫以成熟的0.18微米邏輯製程技術為基礎,順利開發低成本且高良率之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元件技術,其採用SONOS結構,與邏輯製程相容性高,減少額外的光罩層數,大幅降低製程複雜度與相關成本,且易於延伸至下個製程世代或是衍生製程,具高度擴散性與低成本效應。 本計畫成果技術應用範圍廣泛,涵蓋標準型8bits與16bits微控制器、數位消費性電子與無線射頻系統產品等等。產業面對晶圓代工業者而言,將可協助晶圓代工業者在現有成熟的邏輯製程下採用此技術平台,再藉由策略聯盟,充份發揮技術成果之影響力,滿足業界對記憶體元件技術之需求。力旺期望以自有專利技術之開發,實現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自主,提升我國半導體產業之國際地位。

特色:

 本案所開發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與傳統的解決方案相比,能以較低成本製成SoC,提供高效能、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此技術應用範圍廣泛,能應用於MCU(微控制器)、消費性電子與無線射頻通訊產品等等,衍生效益已逐步顯現,值得肯定。

計畫成果:

  • 本計畫專利佈局積極,提供完善智慧財產權保障,此次成果共產出8項新專利申請,11份技術報告。
  • 本計畫成果採SONOS結構,與邏輯製程相容性高,僅外加3層光罩,且不改變CMOS元件特性,降低製程成本。
  • 本計畫成果可於低電壓下操作,迎合電子產品省電趨勢。
  • 本計畫技術容易移轉至晶圓代工廠,易於往先進製程發展,擴散性高。
  • 本計畫技術可應用於標準型8bits與16bits微控制器、數位消費型電子與無線射頻系統產品等,提供高效能且低成本的產品應用。
  • 本計畫成果瞄準全球產值1 4 0億美元以上之MCU市場,以市場佔有率10%為目標,預估實現之經濟效益可達400億新台幣。
  • 本計畫成果以提升國內技術發展層次及彙集自有矽智財能量為目標,可充份發揮研發自主之計畫效益,使技術深耕台灣。

 

 力旺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之array cell剖面圖1
力旺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之array cell剖面圖1
 力旺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之array cell剖面圖2
力旺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之array cell剖面圖2
 力旺產品應用示意圖
力旺產品應用示意圖

 


* 點閱數121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