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智慧型汽車資料萬用擷取系統計畫
發佈日期:2010-12-13
單位:以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當車輛通訊網路系統尚未完全統一( 例如:CAN-BUS、KWP2000、LIN-BUS、MOST等),且汽車電子產業快速成長,傳統接線方式的售後市場產品已無法直接與汽車作連結。汽車擷取控制整合裝置(Gateway)之計畫,在於開發出相容於現今各汽車通訊網路,其可讀取汽車通訊資料經過解析轉換,以應用於想要和汽車通訊網路整合之產品上。 藉由該計畫, 研發人員致力於車輛通訊協定的研究,建立車輛通訊資料庫,提升產品開發速度與品質,除了台灣的車用娛樂發展等非核心技術之外,期能與國內廠商一同合作開發,真正屬於汽車電子領域的核心技術- 『車輛網路通訊系統』,使台灣廠商能在國際汽車電子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特色:

本系統可搜尋汽車網路的訊號規格,攔截在汽車網路中傳輸的訊號,並加以解析後轉換成已安裝此系統之汽車可辨認的訊號規格,如此便能與其他不同的網路規格之汽車電子配備結合,且能有效提升對於汽車故障診斷之正確率。

本技術衍生出抬頭顯示器、診斷儀器、噴射引擎診斷儀、車隊管理系統、防盜器等產品。

此系統衍生之產品已銷售至三陽企業約1,1184台,金額約新台幣1,500萬元,衍生之車隊管理系統(FMS Gateway)全球評估產值20億元,預估2009年銷售額新台幣2,000萬元。

計畫成果

 

  • 適用於不同車款,並解析汽車通訊網路訊號及轉換訊號格式,以對應不同通訊格式之車用電子配備。
  • 建立出汽車通訊資料庫,提升產品開發速度與品質。
  • 配合教育訓練,研發人員研究汽車通訊協定規範,撰寫程式解析並控制車輛。
  • 台灣自行開發第一家且唯一提供原廠診斷儀器(中華汽車)之OEM廠商。
  • SYM三陽機車PC版噴射引擎診斷儀器,提供網際網路自動更新與維修資料之連結。
  • 卡爾世達推行WIN-STAR診斷儀器與維修資料庫結合,並透過連線進行遠距診斷。
  • OBDII HUD抬頭顯示器,提供車輛多種動力系統之動態資訊。
  • 省時、安裝簡易、不破壞原裝線路。
SYM三陽機車噴射引擎OEM診斷儀器(SYM三陽機車PC版噴射引擎診斷儀器,提供網際網路自動更新與維修資料之連結。)
SYM三陽機車噴射引擎OEM診斷儀器(SYM三陽機車PC版噴射引擎診斷儀器,提供網際網路自動更新與維修資料之連結。)

 


* 點閱數235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