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自行車健康服飾系統產品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1-01-18
單位:三司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本計畫開發出多款心電/心跳感測自行車車衣與健康管理車錶系統等產製品與多款心率的延伸產品,提供高舒適性與長時間穿戴之生理監視服飾平台,具備及時且快速反應使用者的心跳、運動強度、卡洛里消耗量以及心率異常警示等功能,具體提升我國自行車周邊產業發展之技術能量與國際能見度。

特色:

本計畫技術重點在於開發創新之彈性織物電極,結合自行車運動機能性服飾版型設計、無線感測電子模組與自行車健康管理函示等關鍵技術,成功開發出多款心跳感測自行車車衣與健康管理車錶系統等產製品與心率感測的延伸產品。

本案研發成果已成為該公司本年度自主研發與自有品牌(CABALLERO)之主力商品。

本技術已成功應用在心跳偵測運動內衣、感測胸帶、內建式自行車衣與無線傳輸模組及車表等產品,98年預估需求量約2,000套,年產值約新台幣800萬元。

計畫成果

  • 開發彈性織物電極,解決心跳偵測長期穿戴不舒適的問題。
  • 開發自行車心率感測服飾技術,提升自行車週邊產品附加價值。
  • 開發自行車健康管理車錶,人性化的中文操作介面與互動式健康管理功能,提供親和操作介面,目標大中華全民化的消費市場。
  • 產品發表深獲國際同業決策影響者深度的肯定,諸如:SPECIAKIZEDINC., G.M.INTERNATIONAL,SHIMANOINC., AKI CORPORATION等。
  • 創立自主性品牌CABALLERO與本案專利申請,奠定推廣差異性高質化機能性服飾與週邊產品之基礎。
  • 計畫研發成果除自行投入外,同時帶動週邊產業共同投入與發展,包含有:成衣廠、織帶廠以及電子廠商等。
  • 本計畫作為公司轉型與升級的基礎,由知名品牌代理朝自主性產品研發與自有品牌銷售。
  • 培訓與招攬相關研發人才,具體提升技術研發能量20%。
黑色款自行車服,人體工學設計,專業穩重卻不失活潑
黑色款自行車服,人體工學設計,專業穩重卻不失活潑

電極織物與網狀內衣結合,適合流汗量較大運動使用,除了可偵測心跳外,亦可與車衣搭配可加速排汗
電極織物與網狀內衣結合,適合流汗量較大運動使用,除了可偵測心跳外,亦可與車衣搭配可加速排汗

* 點閱數24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