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皮革綠色製程 邁向國際化
發佈日期:2015-11-30
單位: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案例年度:2014
簡介:
輔導德昌與生化產業異業結盟,建構國內皮革原料自主研發,降低30%研發成本,其天然皮革材料環保製程,帶動新臺幣3,000萬元投資,預估可創造1.2億元以上產值,本技術更獲Timberland等公司250萬呎以上訂單,延伸應用於國內外袋包、家飾等產業。

特色:
「空氣中瀰漫著皮革廠散發出的濃濃臭味… , 待久了身體是會生病的! 就連環境也是…。」皮革廠工人寧寧心裡擔心著,幸好,天然皮革環保製程技術的成功研發,改善了長久以來皮革製造產業的困擾。

異業技術導入 製程科技化

天然皮革在製造產業中,具有皮包、鞋品等產品之高質材料條件,產值潛力大。但傳統製程中對環境所造成之汙染,卻限制了皮革製造業擴大發展機會。鞋技中心因此積極改善皮革製程的汙染,致力提升皮革產業。

鞋技中心遵循經濟部「提升產業環保知能,共創永續發展願景」政策,協助建立清潔生產製程,減少環境負荷。針對製程中產生之空汙、水汙及廢棄物等問題進行製程差異化研究,順利研發出環保型皮革脫毛酶製劑及製程參數後,製程中硫化物減40%、水資源用量少20%及汙泥量降20%等環境效益,有效協助德昌公司降低汙染程度,並進一步向綠色皮革之新里程碑邁進。

接軌國際品牌 打造永續企業

Timberland公司為具有強烈地球環境保護使命感的鞋品品牌商,創建之"Earthkeeper"系列鞋品,著重於環保材料的應用。當德昌公司技術開發完成後,Timberland總公司即派高層專業人員進駐德昌公司,慎重檢視所有環保製程及檢測數據,至今德昌公司已成為Timberland在材料供應上最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

以環保素材為出發點,融入美學設計及產品機能性,有效掌握國際市場脈動,深化目前環保技術,強化異業環保技術的收集與應用,擴大天然皮革技術在傳統產業中的應用與升級,在永續經營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研發團隊與運用廠商進行產品研討
研發團隊與運用廠商進行產品研討 

應用環保型皮革脫毛酶製造之皮革
應用環保型皮革脫毛酶製造之皮革

環保皮革商用化商品示意圖
環保皮革商用化商品示意圖

 

 

 

 


* 點閱數193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