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一體成型溜冰鞋靴製程技術計畫
發佈日期:2011-04-27
單位:民暘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民暘股份有限公司開發一創新性一體成型冰刀溜冰鞋靴產品與製程技術,其射出成品表面(外側)為軟質織布,內側為射出成形塑膠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技術即為嵌入件(軟質織布)與塑膠間之結合性且避免軟質織布成形後產生皺摺,且不可有滲料到軟質織布的表面。此新型溜冰鞋產品設計與製程的關鍵技術將是現有溜冰鞋靴的製程一突破性的改良。

特色:

本計畫以嵌入式射出一體成型製造溜冰鞋,此射出技術可應用於不同材質(軟質織布與塑膠件),並減少加工道次,改善表面之皺摺與材料的結合強度,提升產品之品質與競爭力。

本技術可減少研發模具成本與射出之組裝時間,降低成本約10%。

該技術目前已應用直排輪上,且已於去年度上市,銷售額達新台幣5,000萬元,今年第一季銷售額已達新台幣7,000萬元,此技術亦可應用於花式冰刀鞋、其他類型直排輪鞋與其他運動鞋,其相關產品目前亦已有約30萬雙產量。

計畫成果

  • 提昇傳統射出成形製程與模具技術升級為嵌入射出成形製程與模具技術。
  • 減少人工成本及組裝時間,降低人工成本與加工成本約15%。
  • 減少約50%膠水使用量,符合環保。
  • 鞋靴輕量化20%。
  • 提高安全性, 鞋殼衝擊強度提高4 0 焦耳以上。
  • 降低生產成本,可節省模具研發成本約10-15%。
  • 產品零件數減少,簡化製程,增進產品附加價值及管理服務績效。
布面料鞋靴成品
布面料鞋靴成品

皮面料半成品
皮面料半成品

一體成型布面鞋靴
一體成型布面鞋靴

 


* 點閱數255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