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車用影像安全系統大升級 道路駕駛更安心
發佈日期:2016-10-17
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目前我國車電系統廠大多以開發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為主,部分廠商雖成功開發車用影像安全系統,卻只具備單一警示系統,車輛中心以整合式複合功能的行車輔助系統為研發目標,企圖加值品牌、提高關鍵零組件產業的競爭力,拓展國內車輛產業經濟規模!

特色:
車輛中心成功凝聚產業聚落進軍國際市場

 

目前我國車電系統廠大多以開發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為主,部分廠商雖成功開發車用影像安全系統,卻只具備單一警示系統,而為了媲美國際水準與技術趨勢、滿足法規並符合市場需求,車輛中心轉以整合式複合功能的行車輔助系統為研發目標,企圖加值品牌、提高關鍵零組件產業的競爭力,拓展國內車輛產業經濟規模!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車輛中心研發「整合式行車智慧系統」,榮獲2011、2012、2014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2011、2012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等多項國際大獎。此系統整合彎道翻覆警示、全周影像、盲點偵測、停車輔助、動態障礙物偵測等多項影像安全功能及智慧屏幕資訊顯示系統。此系統為國內首創整合可重複程式設計的晶片(FPGA)、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及高效能處理器(ARM)而打造出的多核心嵌入式整合平臺,有效縮短開發時程,大幅減少耗電量與系統資源分配不均問題。此多功能資訊抬頭顯示系統,具備臉部辨識及成像位置自動校正之特點,讓駕駛者即時掌握行車資訊,提供全域式危險警示與預防效果,道路安全更放心!

 

 

在歐美汽車安全法規推波助瀾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國際市場需求持續擴大,車輛中心為讓我國車電產業可由「安全警示產品」擴展至「智慧感知融合與主動安全產品」,由ADAS研發技術團隊與車電廠於2016年合作成立新創公司(慧展科技),致力車用影像安全產品開發,整合影像安全系統,預計年底推出智慧型前方安全輔助裝置系統,強攻日本市場及東南亞市場。

 

 

車輛中心同時致力於研發「主動安全與複合警示」功能車電系統,串聯上(影像晶片)、中(車電系統)、下(車廠)供應鏈,成功凝聚車用影像安全系統產業聚落,吸引高達88家國內外廠商合作,更成功促使傳統零組件及ICT廠商跨域加入車電系統研發,使產業轉型為國際ADAS主動系統供應商,協助我國自有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整合式行車智慧系統

整合式行車智慧系統。

 

 

 

 

 

 


* 點閱數163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