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即時掌握社群市調 抓住網民需求
發佈日期:2016-10-24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為加速國內服務業快速掌握消費者需求,即時解決產品與客戶問題,發展具高競爭力的體驗型商品服務,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推動「以隨選即用Social Event Radar(S.E.R.)API社群智慧分析服務平臺」,提升國內產業之社群服務效能。

特色:
資策會以S.E.R. API催生社群智慧產業

 

在Facebook上找到國小畢業後失聯的麻吉、逛逛淘寶搶購時下最夯的排隊美妝品,手指一滑、滑鼠一按,3秒之內網際網路無遠弗屆,這樣的情境每日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對於服務業而言,能夠善用數位社群經營與顧客近距互動,掌握這群10年後為中堅力量的年輕世代之需求,才能跟上世代步伐!

 

 

資策會深知「市調」為掌握消費者需求之重要方針,為加速國內服務業快速掌握消費者需求,即時解決產品與客戶問題,發展具高競爭力的體驗型商品服務,故資策會積極透過「社群網路分析技術」研發,提升資訊服務、市調、行銷媒體、新創團隊等傳統服務業者加速服務與顧問之角色。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推動「以隨選即用Social Event Radar(S.E.R.)API社群智慧分析服務平臺」,提升品牌、零售、銀行、汽車、旅遊、傳播、美妝、電信、服飾、行銷等國內10大產業之社群服務效能。以即時對於特定目標網民的生活型態為數據庫,產生即時市調結果,以協助300間國內外企業即時掌握社群脈動,其觀測範圍更涵蓋我國1,100萬網民的網路生活型態做分析數據;在技術上,則藉由資料的抓取、清理、領域定義Ontology)、分析,可處理超過2萬個網路頻道(Channel)文字數據,且平均每3小時更新1次;S.E.R.分析數據以API形式開放,已開發60個服務的Rapid Prototype,超過10項數據新創服務上線,每月活躍用戶則突破250萬,創造有感經濟!

 

 

該技術平臺,打破傳統市調需耗時3個月才能看見市調報告的窠臼,足足縮短為3小時1次的社群智慧市調的超能力,該技術榮獲國外各項學術大獎,名副其實!成功協助部分企業提升逾30倍的整體營業額,驚人的「S.E.R. API社群智慧分析服務」即時掌握社群市調,抓住網民需求,著實功不可沒。

 

 

以即時社群市調,衍生協助300間國內外企業即時掌握社群脈動

 

以即時社群市調,衍生協助300間國內外企業即時掌握社群脈動。

 

 

 

 

 


* 點閱數126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