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智慧節能效益驚人 省電節費一舉數得
發佈日期:2016-10-24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因應能源危機,當務之急應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發展「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讓國際看見我國捍衛地球村的決心,為扭轉世界命運盡一分心力。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研發III-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整合軟、硬體產業,應用校園、社區、工廠、商辦等,提升能源使用率。

特色:
資策會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由於氣候暖化,溫度屢創新高,極地冰層融化,造成北極熊生存不易;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也推估,若二氧化碳濃度持續上升,21世紀末期,全球溫度將再提高1.1~6.4℃。因此,全世界都在思索如何透過節能減碳,改善生態困境,還給人與動物一個共存可居的家園。

 

 

因應能源危機,當務之急應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發展「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讓國際看見我國捍衛地球村的決心,為扭轉世界命運盡一分心力。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研發III-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III 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整合軟、硬體產業,應用校園、社區、工廠、商辦等,提升能源使用率,並以先進讀表系統、自動需量反應平臺、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3大技術,獲2014 WITSA全球資訊科技傑出永續發展優勝獎。「先進讀表系統」供大規模用戶即時精讀用電量,強化管理能力;「自動需量反應平臺」降低尖峰用電量, 且通過OpenADR Alliance需量反應互通標準國際認證,結合台電公司於供電擁塞區之住商部門建置示範區,推動智慧空調週期性卸載方案,促成2020年我國參與住商部門自動需量反應用戶達10%滲透率;「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扶植業者進軍海外市場,將解決方案輸出8國,累積10個以上大型場域實證,亦協助電源供應商、企業及消費者掌握用電數據,抑制尖峰用電量達18%、節能效益達12%、節費效益達15%等成果。應用成果更建置奈及利亞校園太陽能系統、捷克校園教室用電監測,成為優良國民外交典範!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未來將聚焦於建立規模感測平臺、能源事件處理與資料分析技術、發展分散式能源供需管理與建築節能管理,輔導廠商建立自主技術,加速跨產業領域合作,擺脫外商技術箝制,搶攻全球商機。

 

 

III-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整合軟、硬體產業,運用於校園、社區、工廠、商辦等多元性 節能應用,大幅提升我國能源使用效率。

 

III-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整合軟、硬體產業,運用於校園、社區、工廠、商辦等多元性節能應用,大幅提升我國能源使用效率。

 

 

 

 

 


* 點閱數100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