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藥用貼布也可以很時髦 植物藥貼布化身美麗貼紙
發佈日期:2016-11-07
單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生技中心長期專注於醫療性的高端藥物研發,為了協助國內廠商在功能性藥物產品的精進,達到世界級的競爭力,特別著手研發抗發炎植物藥紋身貼紙,並結合經濟部技術處科技美學計畫,一方面引發消費者的興趣,另一方面也可以輔導國內廠商增進其研發能力。

特色:
生技中心抗發炎植物藥紋身貼紙兼具科技美學

 

市面上有許多的藥妝店,是消費者在處理輕微病痛時,一定會到訪的場所。如開架商品中經常可以買到消炎等具功能性的貼布, 它已是消費者自主治療的使用方法之一。然而貼布的功能性各家有異,若能有一款兼具長效性及美學的貼布,是不是更會讓消費者買單呢?

 

 

國內首屈一指的生技中心,長期專注於醫療性的高端藥物研發,為了協助國內廠商在功能性藥物產品的精進,達到世界級的競爭力,特別著手研發抗發炎植物藥紋身貼紙,並結合經濟部技術處科技美學計畫,將生物技術融入美學設計,一方面引發消費者的興趣,另一方面也可以輔導國內廠商增進其研發能力。

 

 

生技中心研究員莊士賢指出,生技中心原本就在研發抗發炎及抗關節炎的相關製藥,從醫療性的產品研發到功能性的產品發想,是想輔助口服用藥的問題,若能直接透過皮膚吸收藥物,相信藥物的接受度會大為提升。再加上幼年特發性關節炎的患者以孩童為主,對於口服藥物本來就很排斥,若能以貼布輔助口服的成效,將會是一項成功、有意義的研發。

 

 

在生技中心研究團隊努力之下,最終以紋身貼紙的概念,發展出外用型抗關節炎藥物,當消費者的病症較輕微時,即可自主性的安全使用。此產品設計也榮獲2015年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同時引發了製造功能性藥物產品廠商的高度興趣,期望在外用型藥物中塑造出兼具美學的產品,強化自身的競爭力。

 

 

從醫療性的藥物研發到功能性藥物產品的發想,生技中心皆秉持著協助國內廠商提升研發能力的概念為出發點,希望透過這款兼具生物技術與美學概念的產品,引導國內廠商結合美學設計師,共同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進而與世界級大廠競爭,讓消費者真正有感。

 

 

圖一:兼具生物技術與美學概念的產品,將引導國內廠商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
圖一:兼具生物技術與美學概念的產品,將引導國內廠商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

 

 

圖二:抗發炎植物藥紋身貼紙
圖二:抗發炎植物藥紋身貼紙。

 

 

 


* 點閱數140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