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食品製程衛生一把罩 身體保健更安心
發佈日期:2016-11-29
單位: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為提升保健食品生產效能及產品競爭力,食品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打造具跨領域整合功能的「保健食品試量產與商品化研發服務平臺」,提供保健飲品和特定營養補充飲品的研發服務,整合創新製程技術與設備,達到無菌製程標準,降低早期研發成本,成功將產品商品化,打造具量產能力的生產規模。

特色:
食品所推動創新食品製程研發平臺

 

〝天天吃阿鈣、我有健康的膝蓋〞,耳熟能詳的健康食品廣告深植人心,養生飲食也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及高齡化趨勢受到重視!保健食品業者看準健康飲食商機,積極投入研發,開發各類營養補充食品。但卻因中小企業人力與經費不足,缺乏試量產測試平臺,延緩商品化速度,導致產品失去競爭力。

 

 

為提升生產效能及產品競爭力,食品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特別打造具跨領域整合功能的「保健食品試量產與商品化研發服務平臺」,提供保健飲品和特定營養補充飲品的研發服務,整合創新製程技術與設備,達到無菌製程標準,降低早期研發成本,成功將產品商品化,打造具量產能力的生產規模,可謂是提供食品業者產品加速商業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同時,食品所關注食品衛生安全,從源頭出發,投入食品機械衛生設計研發,改善食品加工過程中,可能由設備所產生的汙染問題。食品機械衛生設計驗證實驗室也已通過TAF之ISO 17025實驗室測試標準認證,提供食品機械業者檢測相關零件的清洗、殺菌及無菌效能,協助國內業者改善食品生產設備的衛生水準,讓消費者吃的開心又安心!

 

 

「保健食品試量產與商品化研發服務平臺」已幫助泰山、愛之味及統一等知名食品企業,完成32項以上的產品配方與優化製程測試,更有10項產品上市販售,創造新臺幣1億元以上的年產值。而微生物驗證與量產型飲料生產設備之殺菌安全驗證技術,也同時帶動國內10家公司投資生產設備,產生超過新臺幣13億元的經濟價值。相信此維護食品衛生之平臺與技術,將可同時提高人民食品安全保障與我國食品業之競爭力,創造雙贏局面!

 

 

TAF認證之食品機械衛生設計驗證實驗室
TAF認證之食品機械衛生設計驗證實驗室。

 

 

 


* 點閱數155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