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MissCare女性健康管理系統開發與建置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MissCare女性健康管理系統」之個人化服務除了讓有月經的女性進行月經記錄、讓懷孕的準媽咪做懷孕記錄、讓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女性做更年症狀及健檢記錄外,還會以程式與記錄資料庫連結進行週期循環的提醒或指定事件提醒,推出各項個人化提醒的簡訊及email提醒,並創新提出透過MSN視窗介面的提醒功能,提醒使用者月經及排卵日、提醒孕婦產檢及新生兒預防接種、提醒熟齡婦女健康檢查,除了提醒本人之外,還有提醒使用者指定的對象。這套個人化服務更周詳,更貼近使用者的心,是目前市場上第一家推出的女性生理全方位個人化服務。

特色:
本計畫針對女性提供月經、懷孕、更年日誌,除個人化檢測及提醒之完整服務外,亦具記錄、檢測、試算之功能。目前國外僅見單一功能的軟體服務,例如:安全期試算軟體,尚未發現類似MissCare以女性生理三階段為全方位服務的網站。該公司於建立此創新服務後,整體服務能量增加5.4%(研發人力由6人增為11人、研發經費由新台幣400萬元增為新台幣600萬元,總營業額由新台幣8,700萬元增為新台幣9,100萬元)。本計畫衍生產品為生理餐、小產餐、食堂膳食、寶寶副食品、婦幼商品(疏乳棒、嬰幼兒清潔沐浴用品),已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500萬元。所提供之創新服務,消費者滿意度良好,高達98%。本計畫於執行完成後即正式推出此創新服務,至目前為止訂單數達938張,廣告客戶共計19家,網站營收約新台幣459萬元。

計畫成果:
  1. 建置「MissCare女人假期」網站平台,網站架構包含會員系統、健康管理系統、電子商務系統、CRM顧客管理系統、資訊服務系統。功能機制包含:提醒機制、點數機制、廠商機制、電子商務機制、廣告機制、社團機制。
  2. 開發線上數位服務,包括:月經日誌、懷孕日誌、更年日誌,提供月經提醒、排卵提醒、產檢提醒、預防接種提醒、健康檢查提醒等個人化服務;以及相關的小工具:包含會員可免費使用的「安全期計算器」、「經痛檢測評量表」、「經血計量表」、「就醫履歷表」、「基礎體溫記錄表」、「坐月子檢測」、「預產期試算」、「訂做星座寶寶」、「更年期自我檢測」、「體重記錄簿」、「BMI值、WHR值計算」等。
  3. 虛擬通路據點由2個增加為8個:除原有的《MissCare女人假期網》、紫金堂PChome商店街開店外,另增加:博客來、樂天市集、黑貓美食探險隊官網、MOMO富邦購物網、Unimall統一購物便、iher購團購網。
Miss Care研發女性生理三大日誌照護女性一生
Miss Care研發女性生理三大日誌照護女性一生

MissCae以「月經日誌」的虛擬服務,加上「香草美人生理餐」的實體產品,提供女性最佳的生理期照護方案
MissCae以「月經日誌」的虛擬服務,加上「香草美人生理餐」的實體產品,提供女性最佳的生理期照護方案

* 點閱數119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