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供多台PC分享之無線USB DockingStation系統研發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東碩資訊為電腦週邊產品及傳輸線的專業廠商,在筆記型電腦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產品鑽研多時,在市場上也享有極高市佔率。從技術及市場需求的脈動分析,Docking Station未來將朝向二個方向發展:一是往無線通訊發展,亦即結合UWB通訊技術,讓使用者不用插線,使用上更便利;另一個是因應個人第二台PC興起的應用情境,Docking Station未來必須能提供多台(二台)PC分享週邊及交換資料,讓擁有二台PC的工作者能更有效率地使用電腦。上述這二個市場趨勢,即是本公司在構思Docking Station系列產品時,主要考量的主軸。本研發計畫即是要實現此一創意構想,雖然目前市場上已有廠商推出UWB無線的Docking Station產品,但對於二台PC分享並能自動切換的Docking Station,還沒有應用實例。本計畫整合RF、硬體、軔體和軟體等多項技術,研發「供多台PC分享之無線USBDocking Station系統」,以提供使用者更便利之解決方案。

特色:
本計畫研發具hot key switch功能,可供二台PC分享共同週邊設備之USB docking station,技術具創新性。使用UWB技術達成高速率無線資料傳輸,產品具實用價值。本技術研發有助於鞏固我國於全球電腦周邊產業之國際競爭力。本計畫開發相關技術已衍生多項產品,並符合國際知名大廠的合作要求,如:日本大廠委託生產的WUSB Mini Dock及美國大廠委託生產的Auto-Run WUSB HDMI。WUSB HDMI產品更榮獲2010年Computex創新研發獎。WUSB相關產品主要市場在於高速傳輸之應用,如影音方面PC to TV之應用,預估市場需求量為3,000萬個,金額為美金30億元。本技術研發衍生產值已達新台幣1億2,954萬元。

計畫成果:
  1. 首創Docking Station可供多台PC分享共同週邊設備之架構:本計畫創新研發hot key switch的結構及軟體,不僅使PC可以做到 hot key切換,連同Device的keyboard亦可做到hot key switch的功能,使Docking Station具備多台PC分享和快速切換的功能,為業界首創。
  2. 結合WUSB技術做到無線連接,本計畫結合半導體晶片廠商的wireless USB engine,並克服在RF方面的實做限制,使傳輸速度超越目前業界水準的45Mbps,達到真正實用的階段。
  3. Auto printing及safe Removal技術,讓二台PC的printing工作能自動且安全執行,而不需人工切換,使printing工作更方便。
  4. PC間資料交換,透過內建host to host data linker,可讓二台電腦不只是分享device而已,彼此之間也可以互相做資料交換,如此可做到彼此資料的備份和更新。
軟體在多平台方面亦建構了Auto share printing、safe Removal and 多平台資料交換等功能
軟體在多平台方面亦建構了Auto share printing、safe Removal and 多平台資料交換等功能

創新研發hot key switch的結構及軟體,使多台PC之分享及切換更加方便及快速
創新研發hot key switch的結構及軟體,使多台PC之分享及切換更加方便及快速

* 點閱數151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