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全方位高頻多頻道視訊混合器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啟發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1.本計畫解決多頻道高解析度混合之問題,其重大創新之處在支援各種視訊之混合,並支援光纖之輸出輸入,並且可透過網路操控及加入多部電腦之滑鼠及鍵盤控制。 2.本計畫開發之技術如多視訊混合、光纖轉換、光纖傳送已分別應用在不同產品上,目前年銷售金額約新台幣3,000萬到5,000萬元。單以雙頻視訊混合器,已增加本公司營收約新台幣3,000萬元。 3.本計畫衍生之產品平均分佈在混合器、電視牆單元、視訊轉換器及光纖傳送器等類別,且在陸續成長中。所投入之研發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

特色:
本計畫研發可支援多種影像格式及多種傳輸通道的高畫質視訊混合器,並據以規劃出具彈性組合且多樣化之系列產品,技術具創新性。本計畫開發技術應用於該公司多項產品,包括光電訊號視訊轉換模組、網路控制、光纖傳送、電視牆處理器、多輸入高畫質監視器、HDMI/SDI/Fiber間相互轉換模組等多項產品,使公司在影像處理產業佔有一席之地,並具有品質卓越之形象,技術效益極大。該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來,開發系列視訊處理產品,使公司整體營業額由2007年新台幣380萬元,成長至2009年新台幣1億元,2010年1至4月已達新台幣5,600萬元,預估全年可達新台幣2億元,短期間業績迅速成長,突顯其投入創新研發之市場效益及產業效益。

計畫成果:
  1. 本計畫為本公司最重要之高頻視訊混合器計畫,其中包括視訊轉換、網路控制、光纖傳送等重要技術之開發,因此對本公司各項小計畫有承先啟後之作用,也使本公司在影像處理器方面佔有一席之地,提升公司整體形象,貢獻良多。
  2. 本公司為專業之ODM系統設計公司,高階系統設計能力一直為歐美大廠所看重,計畫中這些綜合技術的開發及整併不僅對所有工程人員的啟發是十分可貴的,對公司整體形象提升一樣重要。多樣的衍生產品也幫助公司營業額能在金融海嘯的2009年逆勢成長突破新台幣1億元,直接促使公司營運資金充裕,公司人員也在一年中成長約4成。
SP-5464_rear right
SP-5464_rear right

VW-1109_rear#2
VW-1109_rear#2

* 點閱數64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