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一千兩百萬畫素照相手機影像信號處理晶片設計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曜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針對高階照相手機之需求,實現一顆支援1,200萬畫素之影像處理晶片,整合所有數位相機常見功能,包含自動對焦、自動曝光、白平衡、雜訊消除、壞點補償、全景拍攝、Gamma調整等,以及高速信號傳輸介面和電源轉換等電路。利用低功耗、高整合度以及優異的影像信號處理品質,提供高階照相手機完整並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在專案完成後迅速獲得國際手機大廠品質認證,應用於數款新型照相手機之設計。

特色:

本計畫以90奈米製程技術完成1,200萬畫素照相手機之系統單晶片,未來將進入65奈米製程。本晶片具人臉偵測功能,可不同角度偵測,具臉部皮膚美化功能與智慧場景判斷、全景模式等,屬智慧型控制晶片,技術難度超高。所開發之技術已衍生2款系統單晶片產品,目前國內仍無廠商可提供類似功能與效能之產品,國外主要競爭對手為日本大廠,惟其類似規格產品之價格仍高。該公司持續專注於手機多媒體處理器之設計研發,產品品質及性能已受到國內外各大手機製造廠商肯定。本計畫開發產品已順利進入量產,並出貨給包括韓國、日本大廠在內的國內外手機大廠,已有數款高階照相手機於2010年陸續推出上市。預估2010年總出貨量可達150至250萬顆,且每年以50%成長,銷售額可達新台幣3億元。

計畫成果:

  1. 產品規格與品質能夠與以日本廠商為主的競爭對手相抗衡,並且為全球前三大手機製造商所認可。
  2. 完成打入全球前三大手機製造商之計畫目標並已順利進入量產。
  3. 根據本計畫所開發之技術,本公司目前也已經著手準備下一代的產品計畫以功能與品質之提升以及更完整的整合度做為目標,以因應客戶未來的需求。
本計畫以90奈米製程技術完成1,200萬畫素照相手機之系統單晶片
本計畫以90奈米製程技術完成1,200萬畫素照相手機之系統單晶片

* 點閱數150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