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奈米科技環境建構計畫(3/5)-奈米共同實驗室平台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工研院奈米共同實驗室,建置我國第一個奈米尺度量測認證實驗室,藉由不斷深化知識服務與廠務設施效能,提供優質研發服務環境,奠定奈米科技及產品研發基礎。實驗室平台除了支援各類型科技研發工作,在民生需求上協助產學研各界解決技術開發與產品驗證之難題。在技術面我們深化電鏡檢測及表面分析技術,因應太陽光電、儲能及3C產業發展需求,並建立下世代記憶體之奈米製程能量,支援半導體產業維持國際領先地位。此外,我們亦支援奈米標章產品驗證,加速我國廠商之奈米產品拓展速度,並主導國際間實驗室奈米量測能力比對及推動奈米國際標準,帶領產業國際化。

特色:
本案建立奈米尺度量測認證實驗室,支援相關領域研發與測試平台,匯集各領域專業機構之資料庫有效提供互動與整合能力,在重要未來技術與前瞻產業領域,所發展之檢測能力,可支援半導體產業之下世代製程能量。透過實驗室的主動服務運作,連結全國奈米資訊、形成中心衛星、達到解決客戶問題導向的多方連結功能服務,且充分運用共同實驗室能量,提供奈米相關產品製程及研發之全方位解決方案,維持並強化產業之國際產業競爭優勢。

計畫成果:
  1. 基礎環境及核心設施之優質環境與研發服務之提供。
  2. 奈米檢測與製程能力精進,協助奈米科技研發頂級化。
  3. 深化電鏡檢測及表面分析技術,因應太陽光電、儲能及3C產業發展需求。
  4. 建立下世代記憶體之奈米製程能量,支援半導體產業維持國際領先地位。
  5. 運用國際公信與技術領導,有效支援全球首創之奈米標章產品認證。
  6. 擴大產品檢測與應用範圍,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One Stop Service)。
  7. 主導亞太經貿合作組織之奈米尺度量測計畫帶領國內產業走向國際。
奈米檢測與製程能力精進
奈米檢測與製程能力精進


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One Stop Service),滿足所有檢測需求
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One Stop Service),滿足所有檢測需求

* 點閱數111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