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業物聯網-設備聯網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
活動地點:民生科服大樓1樓101會議室(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段133號1樓)
活動日期:2017-11-20
活動內容:
搶攻全球工業物聯網1,510億美元商機
工業電腦龍頭 研華、凌華 正式引進資策會機臺聯網方案打造智慧工廠

波士頓數據分析公司 Lux Research 發布的物聯網產業報告中顯示,截至2020 年,全球工業物聯網產值可望突破 1,510 億美元。創新科技正在改變這個世界,而物聯網更以蓄勢待發的浩瀚之勢,顛覆企業運作模式、改變生活與工作環境,並創造龐大商機。

有鑒於此,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今(20)日舉辦《工業物聯網-設備聯網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透過產官學三方趨勢分享及剖析、展示交流,協助企業掌握龐大藍海契機,創造更高的企業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資策會系統所開放物聯網平臺與應用技術中心歐麗琴主任表示,研發團隊成功開發機臺聯網方案「Chameleon」,協助凌華、四零四及研華科技等國內工業電腦廠商,逐步將設備導入印刷電路版(PCB)及工具機產業應用,以軟硬整合提出多元解決方案,加速實現設備聯網。

此方案最大的特點是,其可同時支援多廠牌機臺設備PLC(邏輯控制器),自動收集生產線或機臺的數據資料,不僅能降低廠商開發程式的成本,最重要的是其能透過人性化操作頁面的快速設定,導入整個廠區、建置一致化設定機制,大幅降低傳統產業資訊化的門檻。

今(20)日研討會並邀請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曹孝櫟教授等產官學專家,以「設備聯網之技術,服務與價值」為題,分享工業物聯網IIOT之核心效益,以及相關技術所需要之核心能量。

物聯網為製造業帶來許多機會,無論是工業4.0、智慧製造或是智慧工廠,工業物聯網(IIOT) 技術正扮演關鍵角色。資策會系統所企盼能藉此協助與會廠商瞭解產業發展現況與相關創新應用,協助業者快速導入設備聯網解決方案,落實「智慧工廠」的目標、共同掌握全球商機。


* 點閱數664
更新日期:2017-12-1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