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熱塑性動態交聯彈性體TPV材料技術與應用趨勢技術研討會
活動地點: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193號
活動日期:2018-08-01
活動內容:
全球Acrylate elastomers於2016年的年需求量約66千公噸,預計至2020年將成長至84.9千公噸,年複合成長率約6.5%,主要最大應用產業以交通運輸(如:汽車/船舶引擎室需耐高溫及耐油環境)為主,其次依序是電子產業約10%,食品與醫療產業約6%等。

我國於車用交通運輸AM(Aftermarket)產業中為世界第五名,因此也提升國廠商具備多種ACM橡膠化學結構設計、合成的能力與經驗,現計畫研發導入國產之高性能Nylon塑料,開發出更耐高溫的Nylon/ACM系的新型動態交聯彈性體,除了耐高溫的優點外,該橡膠還具備熱塑性可回收再利用,預計未來將取代ACM橡膠的市場。

透過本材料技術研討會說明,連結國內上、中、下游產業形成聯盟,開發核心材料技術與精密加工驗證方法,縮短下游產業製品開發週期,快速發展綠色循環化產品,符合綠色循環經濟的精神,在未來拉丁美洲、大中華、東南亞、非洲、東歐和中東等新興市場消費市場崛起的同時,把握我國中小企業絕佳地緣優勢開創龐大商機。


* 點閱數458
更新日期:2018-08-3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