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經濟部科技專案107年度成果發表會暨108年度產學研合作說明會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第二辦公室訓練教室
活動日期:2018-12-27
活動內容:
因應產業結構變遷,積極推動智慧製造,強化垂直整合內部技術及水平整合外部供應鏈/客戶關係等之資訊系統,運用科技專案多年累積的研發能量,進行跨法人特色整合互補,推動智慧科技、綠能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等五大領域技術研發,連結國際及在地產學研資源,平衡區域發展,強化跨產學研之技術創新,解決產業複雜的系統需求與發揮科技專案的產業經濟效益。

精機中心執行經濟部法人科技專案計畫,聚焦於工具機、產業機械、智慧機器人產業等3大領域,本次發表的計畫有「難削材加工製程技術平台暨關鍵模組開發計畫、雲嘉南地方產業創新與價值提升、機械與系統領域工業基礎技術研究計畫、塑橡膠成形產業節能發展計畫、產業技術服務平台環境建構計畫」等。

為因應全球智慧機械與製造發展趨勢,加速產業邁向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時代,協助國內機械與製造業導入設備聯網、生產管理可視化與智慧化應用,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因此,推動智慧機上盒SMB輔導計畫,協助中小型廠商,在生產過程導入數位化。對中小型業者來說,只要部分製程導入數位化生產,就可以大幅提升產能,滿足業者所需。

本會議將針對精機中心之科專成果完整介紹及說明,特舉辦成果發表會,期能透過本會議,建構產學研溝通及合作管道,協助國內業者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創造新市場商機。


* 點閱數147
更新日期:2019-01-2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