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跨域新識力Ⅲ─通路經營實務與媒合
活動地點:老林家民宿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一段15號)
活動日期:2019-10-24
活動內容:
農業「跨域新識力III」研習會 業者極需有機農業知識及通路管理技術導入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業界專業技術能量與銷售通路,於10月24日(星期四)至10月25(星期五)瑞穗鄉辦理「跨域新識力III,產業動起來開創新未來」,針對東部有機農業趨勢與未來通路發展前瞻性辦理相關課程。現場聚集了30位農業相關業者前往參與,課程邀請花蓮光復鄉有機邦查農場負責人蘇秀蓮為大家分享有機市場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安排全聯褔利社花蓮區採購部門黃經理到場分享花東農特產品上架市場通路的標準,會中調查發現花東農業相關業者對於通路經營議題倍感興趣。

石資中心承接經濟部技術處輔導東部產業並提升其技術能量之重要任務,辦理以農業、農產加工品相關的產品加值與技術提升相關課程,邀請獲得總統蔡英文信賴的辣台派辣椒醬製作人─光復鄉邦查農場負責人蘇秀蓮與大家分享有機的過去、現在所遇瓶頸,如何突破難關、如何運用智慧農業科技技術撐過有機農業轉型難關。課程中也安排全聯褔利社市場通路的趨勢與媒合,盼花東優良有機農特產品能全面發展通路外銷出去。

而通路銷售議題更是業者所關心;大多數業者皆有銷售問題,由於東部地利不便及農產保存之問題,造成花東農產品從花東運送至西部、北部路途中容易腐爛及壓傷,且運送配送費用偏高,參與民眾熱烈與積極討論議題,相信這一直是眾多農民的心聲。

經濟部技術處藉由此次通路媒合課程辦理,促進業者與市場通路業者直接交流,及業師請益互動,更廣邀通路講師與業者交流互動,讓通路商代表帶領業者進行平台銷售,推動產業與通路商產品媒合交流。期透過更多不同的輔導面向,由法人、通路商、業界三方攜手合作,一同推展東部優質產品,再創產業新氣象。


* 點閱數93
更新日期:2019-11-0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