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落地IIoT高效智造、協助工廠數位轉型與升級
活動日期:2022-02-22
活動內容:
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大聯大控股與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精機中心),近年致力於針對疫情時代下原物料價格上漲、人力短缺、船運延宕、供應鏈斷鏈等諸多問題,提供臺灣製造業者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智慧工廠聯網解決方案與技術服務,並於2022年2月22日TIMTOS x TMTS工具機展期間舉辦「強化機聯網工具,再創製造榮耀」高峰論壇。

智慧聯網工廠暨工業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高峰論壇,成為年度工具機展活動亮點

本次論壇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英特爾、大聯大控股、精機中心主辦,邀集智慧製造產業鏈供應商與研究機構等各界專家,從工業物聯網、製造生 產設備的資訊應用服務,到製造現場的生產資訊分析應用服務,全面分享系統整合商完整產業鏈的各種解決方案,協助業者打造全方位的智造工 廠,從接單到出貨皆能進行有效管理,進行高效生產製造,以新時代生產製造樣態因應疫情下的斷鏈危機。精彩講演與專家座談會之外,論壇會場更設置產品服務體驗區,讓超過50家響應本次論壇的業者深入了解智慧製造技術應用服務及落地方案。

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鈕因任副總於本次論壇中分享如何透過英特爾的MRS(Market Ready Solutions;物聯網產業整體解決方案)、RRK(RFPReady Kits;物聯網開發套件)兩大類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先收斂軟硬體方 案,透過場域PoC測試驗證進行先期技術測試,縮短整體系統開發與導入時程,系統經不斷測試優化後,再導入實際生產工廠。而此種整合服務的過程也能協助系統整合商有效的對應到業者實際工廠狀況,藉此擴大雙方的效益與利基。

新漢智能林崇吉副總提出之智慧製造戰情室解決方案開發,近年已率先朝向開放性架構的方向發展,藉由開放性通訊協定EtherCAT所開發的運動控制器,可以控制包括:CNC工具機、工業手臂、自主型機器人AMR等。活動中,新漢智能分享工業3.0到工業4.0的9個關鍵進程,打造完全開放的NexDATA數據中台,匯整IT與OT等不同數據,讓用戶可以共通共享,促進製造業的應用App化等方案,並加入AI與可視化的企業戰情室展現生產製造現場應用技術。

精機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發展產業所需的生產加工製造智慧應用服務模組,由精機中心李健勳副總指導研發團隊發展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分享中小企業在疫情下運用智慧製造相關模組,以提高準交率與生產毛利。並由李宛玲博士分享從訂單進入到生產製造前的生產排程系統,再到製造中的每一個情境環節所需要的管理模組SKYTIC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來有效協助企業提升生產現場的產能與產品準交率,目前已應用於70家以上金屬加工領域相關業者。

臺灣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林勤喻總經理分享近年致力於發展智慧工具機設備,與智慧製造方案-友嘉智慧工廠管理平台,可將機台資訊轉為網頁Web可視化方式呈現,並經由電腦、平板、手機雲端平台做管理,提供工具機設備生產進度、設備狀態與警報提醒等三大管理功能,讓生管人員與現場人員第一時間掌握工廠內設備與生產的狀態。此外,友嘉也將電子業與金 屬加工業整合,透過機連網的通訊標準化進行跨領域的軟硬體整合,發展更多元的微服務模組,讓客戶可自行依照需求選用。

「強化機聯網工具,再創製造榮耀」高峰論壇中提出的智慧製造產業鏈的各種產品模組與功能應用,能提供系統整合商完整產業鏈各式解決方案,有效幫助製造業工廠進行數位轉型與升級。


* 點閱數62
更新日期:2022-03-2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