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輪躍台南‧全民競輪」活動
活動地點:臺南市安億公有收費停車場 (臺南市安平區安億路與慶平路交叉路口)
活動日期:2014-12-07
活動內容:
自行車產業在我國的發展超過40年,一路從OEM、ODM、OBM發展至今,已經成功塑造成為全球高級自行車供應中心地位,提升了國家的優良形象。自行車產業不僅在研發設計、生產技術、品牌行銷都位居世界翹楚,在推動自行車騎乘新文化、履行無碳交通推廣,以及發展製造業服務化等方面,表現亦成為其他產業的標竿典範。隨著全球對於自行車的需求提高,我國身為自行車供應重鎮,也在國際舞台上占有重要地位,經濟部為使我國由自行車王國更進一步提升為自行車「騎乘王國」,不遺餘力的推動國內的自行車騎乘活動,而每年不容錯過的自行車盛事,便是自行車中心在經濟部支持下舉辦的全民競輪活動,2014年12月7日的「輪躍台南‧全民競輪」活動,結合台南在地自行車業者擴大舉辦,安排於台南市安億公有收費停車場(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與慶平路交叉路口)舉辦,此活動也獲得台南市政府全力支持。
 
為了推動自行車新生活型態,建構我國成為自行車島,藉由年度盛事「輪耀台南.全民競輪」活動為平台,串聯產業、官方、研發單位及民眾,透過多元化的自行車活動、現場最新產品展售及研發單位研發成果發表,讓民眾能夠透過活動將自行車騎乘融入生活,讓產業能夠更了解民眾需求,也讓官方與研發單位可以更了解市場趨勢,為產業發展帶來正向力量。
 
本屆活動特別規劃精彩豐富的賽事內容,在公路騎乘部分,設計了具有相當挑戰性的經典百K路線,以及讓民眾可以悠閒享受府城風光的逍遙遊路線,並邀請手搖自行車隊與大家一同享受御風之樂。此外,主活動會場內亦安排了一般民眾少見的單車直線加速賽及野貓賽,期能藉由多元騎乘活動設計,吸引更多車友和民眾之響應與參與,以擴大活動舉辦之效益。並於活動主會場舉辦自行車科技成果展、自行車周邊商品展和台南的地方美食與農特產展售,透過本活動為平台,串連運動休閒活動與產業、觀光及美食,期望能讓每一位參與活動之民眾,在有如嘉年華會之歡樂氣氛中,體驗並感受政府投入產業技術研發與推動產業經濟發展的用心與成果。
 
本次活動計有總統府資政劉金標、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技術處處長林全能、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代表林秘書長、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以及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等貴賓參與活動啟動儀式並為各賽事鳴槍,同時邀請自行車產業先進一同參與。
 
2014年的全民競輪活動現場,包含了自行車中心研發成果展現、地方特色產業與自行車產業周邊商品。本中心在現場展出可供雙人一起騎乘使用的雙人協力自行車、便於收納及運送的可拆式手搖自行車、結合智慧型裝置的自行車防竊技術及可檢視體能狀態的功能性體適能檢測系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經典百K」賽事所採用的晶片計時,是由本中心開發,從晶片讀取到完賽證書列印只需約15秒鐘,具高效率之服務品質,深獲車友讚許。而台南地方特色產業聯合展出,也讓一般民眾更加認識以往較不熟悉,但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獲獎無數的特色產業,為業者帶來更多的商機。
 
「輪躍台南‧全民競輪」活動,藉由自行車賽事活動作為平台,連結地方產業、觀光、運動及服務等不同產業,2014年度的活動全程估計有超過6,000人參加,活動現場車友們選擇自己想品嚐的在地特色小吃,或是購買地方特色伴手禮,並透過自行車產業的業者們所提供的最新產品,體驗我國精品魅力,並同時感受政府單位投入產業技術研發與推動產業經濟的用心與成果,以及致力於創造樂活經濟之努力。
 


* 點閱數2269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