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由Medica 2017國際醫療器材展看醫材重要趨勢與發展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1-24 10:11
作者:林怡欣/工研院IEK

擁有全球醫療器材趨勢風向球之稱之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於2017年11月13日展開,為期4天。Medica為全球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醫療器材專業展會,來自全球130個國家,超過123,500名專業人士一同共襄盛會,在參展家數上,今年共有5,100家參展廠商參與,其中來自66個國家共同與會,展出內容廣泛涵蓋醫療器材相關各領域設備。

重要趨勢議題

人類大腦神秘且複雜的功能結構一直是科學家極力探究的區域,而對於大腦受損的患者其復健方式也由傳統藥物、復健治療中開發新的療法,腦機介面便是此一區塊,藉由大腦刺激、肢體與感觀知覺回饋,來恢復大腦受損區塊之功能,將成為日後腦部研究產品實現化之切入點。

在智慧健康方面,隨著民眾對於穿戴產品接受度提升,促使許多異業廠商紛紛跨入智慧健康產業,為醫療產業帶來新的發想與創新點子,產品如穿戴式血壓監測、智慧手機肺功能檢測、行動式血糖監測、居家自我監測心電圖與穿戴式跌倒偵測等。由此可見,智慧健康穿戴裝置開啟個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識,藉由醫療與資通訊技術系統結合,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也啟發民眾對健康數據的重視,因此能否提供具有價值意義的健康服務成為商品或服務模式成敗的關建要素。

隨著醫療科技演進,與異業跨領域結合趨於密切,帶動醫療器材產業多樣性發展。醫療與虛擬實境應用一樣無遠弗屆,無論是心理學、復健科還是醫師培訓,虛擬實境都可能成為未來醫生和患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目前VR高昂的開發成本與尚未開發的技術至今仍無法讓VR在醫療領域站穩腳步,不過隨著VR眼鏡與高解析度顯示器等產品推出上市後,預料未來VR應用將在醫療領域將有新的定義。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由Medica 2017國際醫療器材展看醫材重要趨勢與發展

點閱數837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