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社群行銷助攻手 網路經營利器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1-29 10:22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社群行銷已經是各行各業做行銷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業者普遍面臨一些共通的難題。譬如天下雜誌的調查便指出,為了提高粉專能見度,維持粉絲的關心熱度,粉專裡的訊息最好是要每天發送,內容走向必須能隨時跟上新加入的粉絲而有所變化,這樣才能有效吸引粉絲的眼珠。另外,品牌業者不是只花費大量時間去關注與努力經營社群通路而已,還需在自有官網上提供專業性的客戶詢答甚至導購機制,以持續提升品牌形象與客戶滿意度。

既要在社群網站上進行有效的數位行銷,苦惱如何從社群網站導流到購物網站,又要維持線上客服的即時性與品質,於是,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開發「社群行銷助攻手」,並且透過chatbot的部署,在社群網站上完成從行銷、導流、客服、結帳到售後服務的所有商務活動。

首先,為解決現有社群經營決策流程完全仰賴人的經驗判斷,知識難以累積的問題。藉由提供dashboard分析工具,找出真人決策過程的影響因子,透過機器學習進行初步的決策模型建立。專家觀看系統推薦結果後,選擇推薦項目做為執行行銷活動的依據。系統依據執行完成之行銷成效,選擇成效較佳者,並依據當時記錄相關決策的時間以及各分析項目產生的結果,以理解哪些項目影響了本次決策。

對話產製引擎是為了解決現有對話產製多為一筆一筆由人工輸入,產生一對一應答,曠日費時且耗費人工的問題。解決方法是透過此一引擎,依據過去對話紀錄學習pattern,自動產生商品對話,並可整合顧客基本資訊,提供個人化行銷對話。透過網頁介面載入資料後,即可將相關產品資訊、對話紀錄迅速產生成對話階層樹,並透過機器學習找出任一商品關聯的描述有哪些。目前一家廠商建立並導入客服機器人約需3個月的時間,期望透過技術之研發,將相關資料建置與導入時間可控制在數小時之內,先自動化產生一版相關對話,再由員工於實際應用過程持續微調相關用語及回應準確度。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社群行銷助攻手 網路經營利器


點閱數31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