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光碼互動服務系統 把「光」變成推銷員的秘密武器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3-02 11:00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研發光通訊技術-「OCC創新光碼互動服務系統」(Optical Camera Communication)。光碼服務是利用LED燈會「閃爍」的特性,來傳遞訊號,LED燈會以肉眼無法辨識的「快閃」打出「密碼」,民眾只需下載掃描光碼的應用程式(APP),對著受光的商品一拍,就會跳出相關網頁資訊。近幾年LED照明普及,成為光碼技術推展的利基,研發團隊只要在現有的LED燈上,裝上光碼訊號模組,就能立刻讓LED燈升級為可傳送訊息的燈具。

光碼技術除了可應用於展場、博物館、賣場等需要大量說明資訊的場域,未來還可導入購物服務。研發團隊下一步想朝「室內定位」發展,透過OCC創新光碼互動服務系統,商家就能運用室內的LED燈,得知消費者店內的位置,手機可適時跳出附近貨架的商品資訊、優惠訊息。店家也能透過消費者行經路徑,體檢店鋪格局,活化店內空間。

根據研調機構顯示,有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曾有在賣場找不到商品的經驗,其中43%會直接離開,光碼的室內定位及商品資訊服務,可望創造消費者全新的智慧商店購物體驗,該技術亦曾獲得「2016紅點傳達設計類大獎」、「2016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等獎項。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光碼互動服務系統 把「光」變成推銷員的秘密武器

點閱數830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