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從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看智慧製造發展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6-13 14:33
作者:邱琬雯/工研院IEK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為全球最具規模、歷史悠久之國際工業展覽,於4月23日至4月27日,在德國漢諾威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約7,500家企業參展。漢諾威工業展共分為五個主題展出,分別為整合自動化及動力傳動展(IAMD)、能源展(Energy)、工業零組件與供應商技術展(Industrial Supply)、數位工廠展(Digital Factory)、研究與技術展(Research & Technology)。

2018年漢諾威工業展之主題為「產業整合-互聯與合作」,更可體現展會聚焦於人、機器和信息技術如何進一步融合協作,亦即「工業4.0」所描繪未來工廠之發展方向。人工智能、深度學習、人機協作、預測性維護、雲端巨量資料平臺及分析技術、工業4.0的安全與標準、能源智能化、平臺經濟、國際合作等是各方關注的重點。數位工廠、智慧製造為目前產業趨勢,然而惟有從實際運行,才能掌握各產業關鍵需求及有效益之解決方法。由國際大廠之積極結盟合作,不同產業場域運用導入,即可了解。而這正是目前臺灣推動智慧製造最急需加強的部分。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從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看智慧製造發展

點閱數1997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