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可折疊 更智慧 軟性面板再升級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0-19 11:08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可摺疊觸控(Foldable Touch)AMOLED

綜觀全球面板產業發展現況,我國軟性AMOLED顯示器處於技術研發階段、尚未建立整體產業鏈,因此即時投入量產技術、積極爭取未來新型產品與市場發展機會是當務之急。因應此缺口與機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串聯學界能量,鏈結我國品牌系統廠與轉軸廠商合作開發技術難度最高之可摺疊觸控(Foldable Touch)AMOLED。

技術完備後,透過各種合作開發與推動方式,力促顯示產品多元應用。2017年促成國內外廠商投資逾新臺幣12億元,帶動產值約16億元。預估5年後於材料端將可創造產值約新臺幣42億元,面板模組產值可達511億元。期吸引更多國內廠商投入軟性面板技術量產,並協助品牌系統廠發展可摺疊行動裝置等創新應用產品,帶動我國產業技術升級轉型,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可折疊 更智慧 軟性面板再升級

點閱數21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