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數位時代新對策 能源管理策動企業效能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0-19 11:15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成果名稱:In-EMS企業雲端能源管理系統

企業能源耗損議題牽一髮而動全身,涉及人力、設備、數位管控與成本等多個層面,而產業長期缺乏具能源管理專業領域知識(Domain Know-How)之工業物聯網(IIoT)整合雲端服務平台,無論在硬體產品之佈建或應用服務開發層面,都還無法滿足產業需求,因此亟需開發建置以補足產業缺口。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成功開發「In-EMS企業雲端能源管理系統」,此系統主要輔助企業與工廠管理水、氣、油、電等重大能耗,具備快速開發、感測點彈性擴充之優點,串聯通訊模組、連網裝置、雲端平臺及應用服務功能,以軟硬整合的核心能力,讓傳統設備可在10天內將連網產品商品化,亦可協助企業快速建立智慧能源管理能力,以發現能源隱藏的浪費、人員管理的缺失及防止重大災害發生,並以減少企業造成環境負面影響為最終使命。

下一階段,便是透過2017年底成立之衍生公司「思納捷科技公司」,提供技轉廠商與企業雲端AI智慧能源管理服務。

思納捷以資策會InSnergy智慧綠能聯網共通平台為基礎,打造雲端AI總管,鎖定智慧能源、智慧工廠及智慧城市領域,提供24小時能源、設備看管,以及資料分析服務,讓工廠達到節能、效能、產能之三能綜效,城市達成節能與安全,協助國內外廠商共拓龐大智慧能源服務商機。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數位時代新對策 能源管理策動企業效能

點閱數32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