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補足技術缺口 積極攻占鎳鈦材料山頭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02 11:3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名稱:鎳鈦合金研發產線

鎳鈦合金具生物相容性、超彈性、耐疲勞及形狀記憶等特性,為微創手術等高階醫療器材之關鍵材料,至2020年全球鎳鈦材料產值將達新臺幣214億元,目前我國醫療用鎳鈦產品約有50億元市場需求。

為解決國內長期無完整產業鏈與關鍵技術開發能力之問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與美國ITI公司國際合作,率先研發並成功設置國內首條鎳鈦合金研發產線,並已達國際大廠市售商品技術水準,成功解決長期產業技術缺口。此外,更協助成立我國第一家鎳鈦材料新創公司「里特材料科技公司」。

成立新創公司是為扣緊並深入回應市場需求,然醫材廠對醫用合金選擇具有高度品牌信賴,初期切入較為不易,因此,多方協同合作並深耕推廣為本階段重點。

研發製作之外,亦積極鎖定醫材產品設計、手術器械及關鍵製程等項目之專利布局,未來持續朝鎳鈦材料國產化及普遍應用之目標邁進。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補足技術缺口 積極攻占鎳鈦材料山頭

點閱數47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