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聰明檢測 迅速生產 扣件產業展現應用智慧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02 11:44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名稱:金屬成形CPS線上全檢警知技術

我國金屬扣件產業全球知名,出口產值占比達93%,完整供應鏈成就螺絲王國的美名。但在中國大陸與新興國家削價競爭下毛利降低,推動產業導入智慧科技,使產品高值化、提升市場競爭力迫在眉睫。

有鑑於此,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研發「金屬成形CPS線上全檢警知技術」。

藉由本項金屬製品製程數位化開發,與虛實整合平台系統關鍵技術研發,發展產品與製程參數模擬設計整合分析技術、製程設備感測連網技術、扣件製程生產監測系統技術及製程品質變異感知模型技術,使金屬製品產業躍升智慧生產建置核心關鍵技術基礎。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聰明檢測 迅速生產 扣件產業展現應用智慧

點閱數27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