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鍛造產品高值化 進軍全球市場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02 12:01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名稱:智慧化補償成形系統技術、近淨形鍛造成形系統技術

近年來,我國汽車產業面臨研發能量不足,高階製品尚未具備如德國、日本等高品質製造能力,而中高階以下產品又逐漸被開發中國家之低成本競爭影響,導致市場競爭力受到衝擊。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以全球領先之智慧化補償成形系統技術及近淨形鍛造成形系統技術,協助我國鍛造業者突破傳統鍛造製程問題,解決現有高機能製品生產瓶頸。

目前技術導入不同產業,皆獲得豐碩成果,以休閒娛樂產業之釣具廠商為例,協助業者開發全球首款具備高剛性、高操作手感、輕量化及高煞車力之高性能紡車式捲線器,創造新臺幣2億元產值,並獲得2017年台灣精品獎殊榮,使其躍升全球第三大釣具品牌,優異成果更吸引DISCOVERY跨海前來採訪報導。此外,本成果促進我國傳統製造廠投入生產線建構,投資金額逾新臺幣5億元,並協助跨入全球汽車、半導體、醫療之市場供應鏈體系,促成產值逾8億元。未來,可持續擴大應用於工具機、航空、船舶等產業領域,促進我國製造能力再升級。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鍛造產品高值化 進軍全球市場

點閱數320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