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塑膠產業再進化 環保高值佰億商機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09 17:45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自主觸媒氫化製程技術

傳統鄰苯二甲酸酯類(Phthalates)為塑膠產業重要添加劑,多用於可塑劑,但已被證實為環境賀爾蒙,使用逐漸受到法規限制,連帶影響產業發展,民眾對於減塑與環保無毒產品的需求亦日漸推升。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開發我國首創自主觸媒氫化製程技術,成功研發高活性與高選擇性氫化觸媒及多段反應製程設計,可將傳統Phthalate可塑劑氫化轉為高安全性、具經濟性之Phthalate-Free環保無毒可塑劑。特點在於相對低壓、低溫及低氫油比下,達成高氫化率與高選擇性,並提高產率,與現今國際技術有所區別且具優勢。

我國擁有從上至下游完整塑化產品產業鏈,透過建立中間化學品PhthalateFree環保可塑劑自主製程關鍵技術,強化既有產業競爭力與發展能量,降低法規限制對產業的影響。若落實量產、建置4萬噸之環保可塑劑氫化工廠,可直接創造產業效益逾新臺幣28億元,PVC/PVB衍生應用產值逾100億元,期本技術能全面提升我國塑膠產品安全性與產業競爭力。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塑膠產業再進化 環保高值佰億商機

點閱數22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