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商場革命—分析零售全通路趨勢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21 09:28
作者:林筱瑩、謝佩芬/資策會

網路購物興起,在電子商務產值持續上升的態勢下,傳統實體商家也開始轉型,除了交換商品功能之外,店內體驗逐漸成為智慧零售發展重點。透過行動終端、App與數位化實體店面協助消費者購物,透過科技打造獨特體驗。藉由線上線下的顧客資訊搜集,提供客製化精準服務。

現代消費者能透過虛擬商店與實體商店從事購物活動,於全通路的世界中,企業嘗試透過多樣化的通路與消費者接觸。實體商店受限於場地無法提供全品項的商品展示,且產品售價也難以彈性調整反映市場競爭,僅靠現有通路是無法解決電子商務所帶來的衝擊。

零售產業更需要透過資料分析以衡量消費者喜好、提供量身打造的顧客體驗。市場的轉變促使傳統商家轉型,帶起一股智慧零售商業革命,即便電子商務成長力道強勁,也逐漸趨於平緩。實體店面所能提供的服務體驗也是促進購買的重大因素,購物體驗成為新一代零售業的戰場。線上線下整合服務,透過更細微的方式觀察消費者,並以全通路改變購物型態,以顧客為中心規劃整體銷售策略。

通路的發展受到科技、消費者喜好與線上線下整合趨勢等三因素的影響。在科技創新的同時,消費者生活型態改變,購物習慣也跟著不同,而這帶來的商機創造了一波零售業務高峰。然而,隨著消費者的喜好不斷改變,在追求成本效益與時間效率之外,更重視互動式的良好體驗,零售業者若嘗試在擁擠市場中接觸到目標客群,則必須改變經營方式。

經由線上線下整合的服務流程中,一方面可利用線上購物的便利性與完善資訊提供,並同時配合線下實體店面提供客製化互動,通知消費者活動資料並藉此加以分析顧客喜好,提出最適合的選購建議。透過上述循環,經由科技改變零售通路,使得線上與線下可互相連結,打造與以往不同的經營模式,帶給消費者創新的購物體驗。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商場革命—分析零售全通路趨勢

點閱數365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