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透濕防水材料在戶外防水鞋的新應用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02-13 11:00
作者:巫佳宜/紡織所

近年來受Athleisure趨勢而帶動針織運動鞋市場商機崛起之下,不論是Gore-Tex、Sympatex等歐美著名透濕防水薄膜材料品牌,或是臺灣的誠林科技、雙邦實業(應用於加拿大新創品牌Vessi)等透濕防水材料製造商,也各自在透濕防水材料於戶外鞋的應用有新的進展。雖然各家透濕防水材料製造商所採用的製程與原材料各有差異,但目的均在簡化戶外防水鞋的生產製程,提供消費者更佳的穿著舒適度,並擴展運動/戶外鞋於Athleisure趨勢下的新應用。

國內外廠商透濕防水材料的新應用

美國透濕防水布料大廠Gore開發出GORE-TEX 3D Fit Footwear技術,運用專屬PTFE材料開發出宛如襪子般的透濕防水成品,可完整貼合足部,同時滿足穿著者舒適、彈性伸展與防水等機能。

臺灣新創公司誠林科技亦發表「可應用於Seamless透濕防水戶外針織鞋的PU膠」,採用專有的PU膠配方技術,直接將套型的針織織物完全包覆,達到彈性伸展及透濕防水機能。此立體套型材料無須經過裁剪、車縫、止水貼條等程序,且結合針織套狀織物,除了保有極為良好的彈性,還能大幅提升套狀材料的強韌度。此技術可終端應用於Seamless透濕防水襪套、Seamless透濕防水鞋內襯、高筒透濕防水針織鞋等終端應用。

綜觀近年來市場上大賣的紡織商品,多半是運用現有技術進行跨領域的創新應用。例如:NIKE於2012年所推出的Flyknit一體成型針織運動鞋,其織機即是應用原本用於毛衣織造的自動橫編織機,來構成一體成形之針織鞋面,並迎合消費者想要輕量、時尚運動鞋的市場需求。而上述案例,亦是採用現有織造與透濕防水生產技術,形成「防水戶外針織鞋」的市場新應用。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透濕防水材料在戶外防水鞋的新應用

點閱數61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