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靈活彈性快速調配 創新技術實現智慧搬運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11-23 09:30
另開視窗,連結到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研發「智慧協同搬運模組」,為國內產業發展智慧製造提供實務解決方案。(jpg檔)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特色:開發智慧協同搬運模組

隨著工業4.0時代的來臨,快速回應大批量客製化蔚為趨勢,自動化生產線必須更靈活、彈性、快速調配,並提升安全性及生產力。面對物料與產品之形狀、體積、重量多樣性,我國中小企業因廠房空間及貨架的限制而造成自動搬運導入困難。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研發「智慧協同搬運模組」,為國內產業發展智慧製造提供實務解決方案。

【無線智慧、靈活移動、彈性運用】

「智慧協同搬運模組」具備無線智慧、靈活移動、彈性運用三大優勢,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無人搬運車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進行遠端操控串聯結合,執行搬運任務。同時AGV採用360°移動全向輪設計架構,改善傳統無人車在室內狹小空間無法順利運行之困境,具備靈活移動的優越性能。此外,本模組亦可因應搬運需求彈性調整,對於體積大且不規則的載體,僅需增加AGV的數量,即可輕鬆完成任務。創新突破實現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 更榮獲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之肯定。

【實現智慧工廠 創造產業新價值】

智慧協同搬運模式適用於倉儲與製造業等相關產業,有助實現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應用。2019年協助4家設備製造商投入設備開發,並導入於金屬加工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廠區內搬運應用,進口替代率提升20%,購置成本降低35%,間接促成投資新臺幣1.5億元,並創造產值逾5億元。創新移動載具不僅突破國外壟斷關鍵零組件與設備,更改變既有搬運應用生態鏈之製造、銷售及應用模式,為智慧工廠、自動化倉儲創造產業新價值。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隨需求增減AGV數量,彈性運用於不同空間、不同體積及重量的貨物搬運,並可360°靈活移動(jpg)
另開視窗,連結到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logo(jpg)
點閱數243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