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新一代數位贋復牙體服務 鏈結產業進軍全球市場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12-01 09:30
另開視窗,連結到透過雲端服務,診所端即可進行數位贋復與線上設計回饋(png檔)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特色:打造數位贋復牙體雲系統

全球人口持續高齡化,且民眾對牙齒保健修復意識抬頭,牙科醫療市場發展動力依舊強勁,近年來隨著電子資訊技術及先進製造技術在口腔醫學領域的導入,數位化診療成為口腔修復的重要發展趨勢。

【精準取像 縮短療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開發「數位贋復牙體雲系統」,以手持式口內掃描系統結合雷雕即時補綴系統,讓牙醫在診間掃描患者口腔,直接建立數位印模,再以雷雕系統製造玻璃陶瓷牙體,相較傳統牙體贋復(做假牙)製程,印模件須運送至負責製作假牙的牙體技術所製作,往返超過7天,本系統可縮短為4~5小時,大幅提升效率。

研發團隊開發之手持式口內掃描系統,為全球第一套Laser-DLP投影口內掃描機,讓醫生可一次精準掃描全口齒列,2019年以高速疊合與彩現渲染(High-Speed Alignment and Color Texture Rendering)優化產品,解決口水影響取像品質的問題,掃描精度(Accuracy)由原30μm躍升至20μm,單顎掃描由原先約120秒縮短成75秒。

【鏈結數位牙科產業 站上國際舞台】

數位牙科應用方面,透過技術移轉予我國數位牙科廠商,促成與牙體雲資訊業者結盟打造「數位贋復暨牙體雲系統」,結合口內掃描數位機與牙體雲端系統,推出全球首創互動式整合服務行銷模式(THSCM),以牙科管家雲端網提供患者療程排程規劃、查閱醫療服務品質等資訊即時服務,成功取得美國大廠新臺幣8,000萬元訂單,帶動數位牙科廠商投資金額達2.3億元。

另協助生技業者成功打造我國第一套上市的藍光線雷射口內掃描系統產品,並搭配牙體設計代工服務業者,打造「租賃化數位牙體解決整合方案」,以優惠價格將口內掃描系統租賃予牙科診所,並南向鏈結馬來西亞、泰國、澳大利亞之牙科聯盟與通路商,協助開發全球市場商機。

點閱數472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