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

 

獲獎年度:2021|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隨著3C產品越來越輕薄短小,相關零組件也講求高精度與微型化,針對高複雜結構或直徑2mm以下的零組件,團隊整合自動進料、即時監測與即時調控主加熱爐、創新油槽與收料裝置、智慧化服務等功能,可降低人為經驗的依賴與摸索,以提升零組件的品質,整體收料率達到100%,良率達99%,更大幅降低交期時程與成本,現已導入特斯拉、BOSCH等國際大廠之供應鏈,並與祥儀、興光工業等公司進行合作,未來還可應用在醫療機械、機械手臂、電動汽機車、光電半導體、航太等,為國內產業提升製造競爭力。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開發「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 金屬中心自主研發的「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為全球首創,具有四大創新設計,解決傳統熱處理之痛點,使整體收料率達100%,良率達99%。

 

技術特色

  • 為全球首創,具有四大創新設計,針對高複雜結構或直徑2mm以下的零件,整合自動進料、即時監測與即時調控主加熱爐、創新油槽與收料裝置、智慧化服務等功能,可依產品或功能需求,快速替換製程模組,降低人為經驗的依賴與摸索,而產出之產品無變形且硬度提升,具備優異的尺寸精度及耐磨耗特性。
  • 淬火油槽採取創新捕集機構設計,可完全捕集四散的微小零件,使整體收料率達100%,良率達99%,大幅降低交期時程與成本。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與獲獎團隊合影

 

技術影片

* 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